当前位置:首页 > 男子坐牢24年户口被冒用 顶替者在其原单位上班

男子坐牢24年户口被冒用 顶替者在其原单位上班

2014年10月26日 14:2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安徽宿州男子张正洪坐牢24年出狱后,却发现自己户口被冒用,而另一个“张正洪”在他原来的单位上班,记者从宿州警方了解到,警方经过核实后,已消除了另一个“张正洪”的假信息,而真张正洪的户口本已经打印出来。

  宿州男子张正洪30多年前在淮北矿业集团芦岭煤矿修护二区参加了工作,1990年他误入歧途,被判了无期徒刑。后来因为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了减刑,2014年刑满释放。今年的10月8日,张正洪带着监狱给他开的释放证明,回到了原籍户口所在地报到。但是,当他到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派出所后,却发现派出所户籍室电脑上显示的是自己的信息,但是照片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也就是他的户口被人给顶替了。除了户口,还有工作,在芦岭煤矿工资科中,张正洪查到了从1983年到1990年2月份,这中间的档案是他的。但是从1990年2月份到现在,就换成了另外一个人。而张正洪曾经的班长岳德战介绍,这个人姓丁,是原修护二区大区长的小舅子,当年张正洪被判刑后,矿区并没有发布开除通告。没有户口就办理不了身份证,张正洪现在不仅找不到安稳的工作,就连出行也受到了影响。

  张正洪告诉记者,这件事经过中国之声的报道后,也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重视。宿州市公安局以及埇桥区公安分局当天就将张正洪的信息重新录入了。现在,张正洪的户口本已经打印了出来。不过,由于身份证办理需要一段时间,张正洪的二代证估计要一个星期左右才可以拿到。而顶替张正洪的丁某,目前已经被警方带回调查。埇桥区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张正洪被判刑后,淮北矿业集团修护二区是并没有下发开除张正洪的文件,也没有注销他的信息,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中间肯定是违规的,但是是否涉及到违法还需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