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统泽曼:鼓励中方企业参与捷克核电设施扩建改造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统泽曼:鼓励中方企业参与捷克核电设施扩建改造

2014年10月28日 17:3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中新社

中新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捷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务实友好的会谈。相信以中捷建交65周年为契机,将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阶段。

    李克强指出,中捷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在核电、高铁等装备制造业方面拥有先进技术、丰富经验、雄厚实力和良好性价比。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方企业积极参与捷克核电设施扩建改造等项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中欧关系全面平衡发展。中方愿同包括捷克在内的中东欧各国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泽曼表示,捷方愿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捷投资,积极参与捷克核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捷克成功举办了中东欧国家—中国地方领导人会议,将继续为促进双方合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