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老人因为原始档案找不到 74岁未能退休

河南:老人因为原始档案找不到 74岁未能退休

2014年10月29日 11:2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呼德明老人为退休一车一人多方奔波

“因为原始档案找不到,我今年都74岁了,还没有退休。”10月24日下午,汝州市夏店乡呼窑村74岁的呼德明老人来到本报办公室对记者说,他从1958年开始参加工作,在多个煤矿整整干了三十年,因其间多次工作调动原始档案丢失,如今74岁的他仍在汝州某小区给人看大门糊口。

当天,呼德明老人双眼通红地说,2000年,他去劳动局(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退休时才知道原始档案丢失,不能退休。如今已过去14年,其间他一边打工糊口,一边努力寻找办事处、老工友和老领导出具工作证明。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没有原始档案就不能退休。

10月2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汝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因为时间较长,且老人工作期间多次调动,希望老人能再次到局里详细沟通。他们也会向局里领导汇报,协商具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