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毅介绍习近平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情况

王毅介绍习近平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情况

2014年10月29日 20:0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王毅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情况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9日在第十届蓝厅论坛上介绍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主持和出席活动的相关情况。

  王毅介绍,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主持和出席十多场重要活动。

  王毅说,11月9日,习近平将按照惯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习近平将代表中国全面阐述中方推动亚太区域合作的政策主张,展望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深入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举措以及已经取得的重大进展。同时,他还将阐述中国的发展和改革对世界尤其是亚太所带来的机遇。

  王毅介绍,10日,习近平将首先主持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并现场回答各组咨询理事提出的问题。10日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女士将为与会经济体领导人和代表及其配偶举行欢迎晚宴和文艺演出。

  王毅说,11日,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两个阶段的领导人会议和工作午宴,引导各方围绕本次领导人会议的三个重点议题进行互动和讨论。

  他介绍,在开幕和闭幕阶段,习近平将回顾亚太经合组织的发展历程,围绕协力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和共同构建亚太伙伴关系阐述中方看法和主张。

  王毅说,习近平还将按照惯例同与会经济体领导人和代表合影,并共同参加亚太伙伴林植树活动,象征亚太大家庭的成员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他介绍,在会议期间,习近平还将会见部分经济体领导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将在会议期间会见一些经济体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