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园清淤导致大量死鱼 居民纷纷捡死鱼去市场卖

公园清淤导致大量死鱼 居民纷纷捡死鱼去市场卖

2014年10月29日 20:1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有街坊昨日上午前往荔湾湖公园锻炼时发现,公园水闸处的水面漂满了死鱼。据荔湾湖公园管理处回复称,近期荔枝湾涌正在进行为期两周的清淤工程。一名工作人员称,鱼儿的死亡可能与此有关。

  一名公园保安还告诉记者,近期常有人前往公园钓鱼、捞鱼,“听闻有人拿去卖了,街坊们买鱼时要留个心眼”。

  昨日午时,记者赶至现场时,水闸处仍漂有部分死鱼,而在水闸桥上,一名街坊正拿着鱼钩钓鱼。

  “鱼太多了,根本不用挂饵,直接下钩就能钓起来。”该名街坊指着已经钓起来的数条非洲鲫鱼说,钓起的鱼并不会拿去卖,而是“回家喂狗吃”。

  附近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从上个星期四开始,荔枝湾涌开始进行清淤,从那时开始死鱼便有些多,“上午确实漂了不少死鱼,环卫工已过来打捞了一遍”。

  该名公园的保安还向记者表示,自清淤以来,不少人前往公园打捞鱼,“有死的也有活的,听说是拿去卖了,大的5块一条,小的3块钱一条,附近的街坊们买鱼的时候要留个心眼”。

  荔湾湖管理处回应称,由于10月份天气稳定,非常适合清淤工作,为了给2015年水上花市做准备,从23日便开始了清淤工作。针对清淤造成鱼儿死亡的情况,管理处表示,会及时对死鱼进行转运处理。

  对于有人捞鱼一事,荔湾湖管理处表示,部分游客和市民存在下涌打捞的行为,且不听劝阻,还和保安发生了摩擦,“会继续加强管理和巡逻,阻止捞鱼的行为,也呼吁市民游客听从劝导,文明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