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克强:不能让国企退休工人年轻时流汗 年老时流泪

李克强:不能让国企退休工人年轻时流汗 年老时流泪

2015年03月11日 13:3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3月9日上午,李克强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3月9日上午,李克强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很多退休老工人年轻时为共和国发展流过大汗,绝不能让他们年老时再流泪!”3月9日,李克强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代表在发言中提出,当地养老金赡养比达到了1.42:1。李克强立刻关切询问:“现在有养老金当期欠发的问题吗?”

    “今年没有问题,但明年、后年可能会出现困难。”陆昊如实回答。

    李克强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企业利润不高,提高养老金的征缴比例会对企业造成负担。

    他当场承诺,对于养老金的正常缺口,国家会尽力支持。

    “我们很多老工人,退休前在国有企业,在特殊的时期为共和国的发展做出过特殊贡献。”他说,“现在他们退休了,国家应该保障他们的生活,应该保证他们的幸福晚年!”

    总理同时强调,各地方不能“头戴三尺帽子报账”,更不能打主意、动这些民生钱、“保命钱”!

    他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共和国建设付出努力、做出过贡献的老工人,决不能让他们年轻时流大汗,退休后再流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