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付晓清

付晓清

2015年04月29日 21:0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是谁画出社会、企业、人生的优美曲线、是谁在转型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抢占先机、是谁把握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强大优势,在矿产贸易上取得卓越业绩、是谁顺应时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列?那就是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晓清,一个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善于经营、精于管理、诚信守法、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她凭借自身的睿智、勇气和永不服输的精神,闯出一片天地,用行动推动了社会文明与进步,用自身的成就诠释了“业绩、影响力、社会责任”的真正含义。

                      学立身之技,走创业之路

      1987年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本科的付晓清,自学东北大学经济学专业,1990年获得毕业证书,继而获取高级经济师职称,曾就职于沈阳成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1997年,付晓清放弃在沈阳的国有企业稳定工作,只身来到南宁发展,尽管当时与沈阳相比南宁各方面条件都显得非常落后,但是付晓清却从中看到南宁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于是注册了一家公司,代理成套机械设备,成为自己梦寐已久的“经营者”。 为推销自己代理的成套机械设备,她跑工地、走矿山,跑遍了广西各地。

      由于付晓清对服饰有着独到的眼光,1998年,她接手了一家自己非常喜欢的品牌服装。通过重新培训员工,改变营销策略,她的生意蒸蒸日上,从独立经营时的亏损10万元,变为营业额达到2000年全国销量第二名,并在南宁开了7家该品牌的分店。她在品牌服装的经营这个第二职业生涯中也走过了10年的成长历程。

                    勤勉敬业、铸就辉煌

       她有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创业理念和敢试敢闯、务实苦干的精神;她自立自强,能屈能伸,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稳步前进。机会非常眷顾她这个有足够准备的“经营者”。2001年,付晓清代理的电线电缆及一些设备销售产品,在沈阳总部的支持与协助下,成功签下了“龙滩水电站”3000多万元电线电缆的项目,辛勤的耕耘终于有了丰厚的成果。经过付晓清4年的努力拼搏和苦心经营,在不断的探索中,成套设备、电线电缆经营得到长足的发展,2004年11月,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借助这个国际平台,南宁与东盟各国的经贸交流不断增加,付晓清又看到了企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她曾经尝试与西班牙的一个水泥厂的项目进行合作,前期投资了100多万元,但是这个项目最终因为2008年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西班牙合作方无法继续运作而搁置下来。虽然损失了100多万元,但是在与西班牙团队合作中,也让她得到了成长。第一次有了国际视野,学会了与国际接轨的团队管理经验,这些都为后来发展矿业和冶炼的事业奠定了发展基础。

       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久举办地,越来越多的东盟客商来到南宁寻找投资机会。南宁也有企业家大胆地进行投资,于是付晓清在2007年开始涉足矿业,并于2008年组建了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公司设立于绿城南宁,是一家以国际矿业开发为主,国际贸易、矿产开发、冶炼生产为相关联产业的综合型企业。主营矿石、矿产品、铁合金和焦炭等产品。

       付晓清喜欢矿业缘于父亲,父亲大学里学的就是地质。为了创办公司,她走遍了广西大大小小的矿山,还远到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印尼等东盟国家考察。曾经徒步几公里的山路就为看矿山,匍匐400多米爬巷道进洞为的是勘探了解矿山,一些连专业同行都无法“走”的路,付晓清就是凭着她对矿山的热爱坚持了下来,在业内传为了佳话。

       董事长付晓清带领公司团队首先到了缅甸,在缅甸对矿山进行考察时,她带着几十个男员工,露宿荒山野岭,为的就是全面了解所看中的矿山。实地进行勘测,得出开采方案。矿山周边没有村庄,男员工住在临时搭的窝棚里,她自己就只能住在汽车里,一日三餐和男员工一起吃大锅饭。凭着对采矿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在缅甸投资的金矿成功投产。

       2010年,在泰国投资了一座矿山,付晓清的事业发展也扩大到了东南亚的更多地方,同时,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还凭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广西经济的发展带来的机遇,顺势而为,加快了对矿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先后与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客户遍及世界各地。她以“想做事、做成事、做好事”的心态成功带领“聚亿人”在广西矿业市场上树立了一座坚实的品牌丰碑。

       绿色是生命之本,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树立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理念,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发展,把爱传之于子孙。她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坚持不求短暂的个体利益,致力于群体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赢”,2013年,她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出资8.12万元,为南宁横县汶塘村种植黄素苗、非洲茉莉、麦冬及台湾草,总绿化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还在该村综合广场为村民添置了吊梯,3台太空漫步机,呼啦桥和跷跷板等6套运动器材,丰富了村民日常休闲生活。

      她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先后经营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广西亨利贸易有限公司、南宁市景新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合山市东大锰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面对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他认为,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将为中国企业与东南亚国家特别是华人企业之间的合作带来广阔的空间,公司将会继续在东南亚布局,探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路径。国家在铺路,我们在成就。

       如今,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以“诚信第一科技兴企”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金矿开发、硅锰冶炼等产业,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 付晓清作为一个企业家,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事事亲力亲为,用心发展自己所热爱的矿业、冶炼事业,创造了骄人的业绩。

       同时她还担任广西女商会常务副会长、广西辽宁商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南宁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及南宁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职务。曾荣获“优秀女企业家”“广西十大爱心民营女企业家”称号,荣获“扶持希望工程”“支持下一代教育”荣誉证书。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荣获“广西女商会优秀会员单位”。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付晓清带领的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秉承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弘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她们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帮助他人,用行动感召社会,树立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奉献社会的良好社会形象。对于南宁这个第二故乡,付晓清一直心存感激,无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慰问孤寡、抗险救灾,在爱心善举的践行之路上总能看到她踊跃参与的靓丽身影,因为在南宁她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2011~2014年度,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以爱回报社会,回报广西,为广西巴马山乡修路捐款、参与“下一代基金”捐赠活动、为留守儿童捐款、扶持贫困大学生就学、参加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部队献爱心活动。付晓清还被评为“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女企业家、爱心女企业家。2015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妇联评为优秀女企业家。

      一路打拼过来,付晓清领导下的广西聚亿矿业有限公司管理团队一直比较稳固,她给员工的关爱让大家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像家人一样相互扶持,同时也为千千万万的女性,树立一个独立创业的好榜样。她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抢抓机遇,为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而努力拼搏,为努力实现首府南宁现代化建设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