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一琦

陈一琦

2015年04月29日 21:1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陈一琦,湖南浏阳人,毕业于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系,现任广州千骏大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千骏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金钻石红酒会会长-红酒博士,南非优立国际酒业集团首席代表CEO,广东自家酒库酒业有限公司(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集下)执行董事,广东修德谷山庄、岐黄国医馆:执行董事。同时担任广东省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广州市天河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总裁班客座名誉教授等社会职务。荣获“2010年全国十大优秀女企业家”、“2010年全国十大优秀职业经理人”、“2014年全国十大杰出公益女性年度人物”和2013中国第一本生活名媛杂志封面人物等社会荣誉。在商场上,她是一位商业嗅觉很灵敏的企业家,总是能踩上节拍;在生活中,她又是一位有爱心、平易近人的生活者。

                      最纯正的南非葡萄酒献给你

    金钻石红酒会是以南非葡萄酒文化传播为主,成立于2011年,金钻红酒会宗旨:普及南非葡萄酒知识,传播南非葡萄酒文化,推广优质南非葡萄酒,倡导有品位,健康的生活方式。

                   金钻红酒会定位:时尚、高雅、健康。

      南非,这个遥隔万里,古老而又迷人的国度,她除了盛产黄金,钻石闻名于世外,葡萄酒也是南非又一颗璀璨的明珠,南非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六大产区之一,南非葡萄酒既有旧世界葡萄酒的那份高贵、优雅,又有新世界葡萄酒的成熟和艳丽。有人评价:“南非葡萄酒是旧世界葡萄酒和新世界葡萄酒在非洲大陆上碰触的火花!”,这种独特的个性口味使南非葡萄酒自成一派。

      南非葡萄酒不仅因其环境、气候和酿造工艺独特才孕育出这么好品质葡萄酒,还有其严格管理体系,针对葡萄酒政府有专门的立法!所以南非葡萄酒品质在世界获得认可和喜爱,你就不觉得奇怪了。

      金钻石红酒会所有的葡萄酒都来源于南非法制之都开普敦(南非三个首都之一)的产区,有罗伯逊庄园,百年洋奇酒庄,帕德博庄园,马兰诺庄园,Uniwines优立国际酿酒集团等。

      金钻石葡萄酒产业在南非已拥有56个酒庄和13个酿酒基地,南非金钻石葡萄酒以精湛的工艺酿造出优良的口感,深受高端人士和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有:中意集团赵董,中恒集团许董,河源汇源集团刘总,香港鹏兴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梁董等,还有各大商会,有:广东省女企业家商会、粤商名媛、粤商领袖会等,金钻石红酒会的葡萄酒也受邀参加各种展会:走进第十九届澳门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等。

      红酒代表着一种生活品位、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健康理念;红酒=知己,遇到好事来一杯-取悦自己,聚会时来一杯-分享快乐,浪漫时来一杯-让爱升温……现在红酒受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金钻石红酒会坐落于广州著名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脚下,广东省委接待办松园宾馆对面,这里风景秀美、空气清新,夏季气温比广州市区低2-3摄氏度,是您交友商谈的最佳去处,南非葡萄酒金钻石红酒会欢迎你的到来。

                       普洱茶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中国一琦茶酒文化研讨中心主要以云南普洱茶文化传播和南非“金钻石” 红酒系列,推广健康养身,作为主要运营项目。

说起茶,有茶道,什么是茶道?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茶道精神是茶文化的核心,喝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是很好的养生之道。

      茶道起源于中国,中国人至少在唐或唐以前,就在世界上首先将茶饮作为一种修身养性之道,唐朝《封氏闻见记》中就有这样的记载:“茶道大行,王公朝士无不饮者。”这是现存文献中对茶道的最早记载。由此可见,最早最完善的茶道流程就是唐代陆羽所创的煎茶茶道。吕温在《三月三茶宴序》中对茶宴的优雅气氛和品茶的美妙韵味,作了非常生动的描绘。

     普洱茶是云南特有的地方名茶,云南普洱茶是云南悠久历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中国一琦茶酒文化研讨中心收藏的普洱茶有:勐海七子饼;中茶牌圆茶;南糯山古茶;哥德堡号之旅(在2007年11月21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书);国汉大叶普洱茶砖(荣获2006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云南首届普洱茶王茶叶评选两项【银奖】、2006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临沧首届茶文化博览会“神农奖”)。

                         让爱更有意义-广东自家酒库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自家酒库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白酒专业仓储服务管理机构,为存酒者提供茅台集团优质酱酒及装坛、封存、管理、销售服务。公司目前拥有贵州、广州两大基地,到2018年完成北京、上海、武汉、西安四大基地的建设,公司拥有白酒储藏专利技术和储存条件,储存水平国内领先,可满足消费者对存酒的管理服务及销售需求。

       自家酒库封坛酱酒,酒体由茅台集团国家级酿酒大师严格按照茅台古法酿造而成,是鉴赏级酱香极品酒。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空杯持久留香的特点,其优秀的品质和独特的风格是其他白酒无法比拟的。故中国白酒泰斗沈怡方等十位白酒专家为此题词——“香雅韵远”

茅台集团自家酒库之广州藏酒基地:位于广州市著名的白云山风景区内,是20世纪秘密建设的‘705’工程之长春洞。经探测,洞内有益于促进酒体老熟的微生物群种丰富,终年温度保持在19°-23°,湿度保持在70%-80%,美酒在此修炼,洞中一年,可抵洞外三年,洞内面积近10000平方米,可储存美酒6000吨以上,一坛好酒,在这种环境中,可以悠悠地度过一段浪漫岁月,这种经时间历练典藏的美酒不仅更醇美悠扬,更蕴含了一种对经典的诠释。

                        回归传统养生-太乙拳非遗养生基地

      太乙拳非遗养生基地由广州中医药研究院、广州歧黄世家国医馆和广东养道堂健康文化咨询公司三家实体组成,三方优势资源互为依托,互相增益,完美实现传承、科研、产业“三位一体”。基地致力于传承道家养生文化之精髓,保存中医养生文化之瑰宝,弘扬中医药文化之内涵,同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探索传统养生新理论和新思路,将广博深奥的传统养生文化置于科学化语境下重新解读,通过科学的思维和手段将传统养生以高效便利的方式惠及大众人群,开创东方养生新时代。

                    爱心公益走遍全国

      她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积极推动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的爱心公益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爱心助学罗定市罗镜镇新榕中心小学捐助三位贫困小学生;向白沙完小捐赠价值十万元的电脑,帮助山区学校完善教育设施;向西藏自治区曲水县社会福利院捐赠价值10.08万元陈年普洱茶;参加贫困村马古塘捐款;参加广州天河区妇联和民营女企业家商会助学捐赠活动;参加云南保山贫困瓦房乡徐掌小学的捐助活动等等。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

     人生必须有理想,有目标,年轻时必须勤奋和努力,你人生才会精彩,我因为想让自己过上更好生活和身边的人更幸福而走上创业之路的。

      当一个人有动力,找到了方向时,她的生命才开始了有意义,我就是这样的人。通过十几年的企业经营,现在所经营的公司和参与的项目已有了很多家公司。从无到有的创业过程真的是很艰难,更对于九几年创业的人来说,遇上的困难更不用说,当我每遇到困难时我总是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我是天下第一,一切的困难我都能战胜它,凭着这信念我走过了很多人生坎坷,我非常感谢生命中帮助过我的贵人,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人生才走得更顺。我想对年轻创业者说的是:困难不要怕,困难是来考验你的,困难才是你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第二,人生是一场经历,不要太在乎结果,而是应该重视它的过程,只要认真做好每个细节,结果自然来;第三,要有阳光的心态。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这是我永远追随的理念!

     我接下来要做的两件事:第一,做公益;第二,打造一个引领企业家身心灵健康新生活方式的平台。

     关于做公益,这是传承父母的美德和我血液里的本能行为,现在我还做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这也是我感恩和回馈曾帮助过我的人和社会的最好方式,让每个角落都充满爱和正能量!

     打造一个引领企业家身心灵健康新生活方式平台。我认为成功的企业家不仅要有事业的成功,也要有健康的身体,更要有精神追求。

     健康新生活方式平台我会把以下几个内容放进去,然后不断完善项目:第一是中医养生,中国有几千年的传统养生文化,中医养生我认为是最好的养身方式。第二是南非葡萄酒,因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多酚和一种被称为槲皮酮的植物色素成分,多酚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预防心脏病;还有槲皮酮的植物色素,该物质以抗氧化剂与血小板制剂的双重“身份”出现,能够保护血管的弹性和畅通,对心脏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葡萄酒被很多人称为“养心”的保健品。第三是茶道文化-养性,茶道提倡人与自然的相互沟通,融化物我之间的界限,即道家所说:“天人合一”思想,崇尚自然,崇尚朴素,崇尚真的美学理念。第四是封酒文化,广东自家酒库新理念:让酒不仅是酒,更是精神寄托的媒介,封的是一份美好、一份爱、一种精神,“封酒”也是现在流行的一种养神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