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习近平将在西雅图参观波音和微软

习近平将在西雅图参观波音和微软

2015年09月17日 15:0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西雅图将成为习近平22日访问美国的首站。CFP 资料
2
西雅图将成为习近平22日访问美国的首站。

  美国华盛顿州政府当地时间16日(www.thepaper.cn)确认,西雅图将成为习近平9月22日访问美国的首站。

  华盛顿州州长周杰伦(Jay Inslee,杰伊·英斯利)2013年曾访问中国,并盛情邀请习近平访问华盛顿州。周杰伦曾专门向习近平致函,称华盛顿州与中国在贸易、科研以及对抗全球变暖方面有重要的合作机会。

  “华盛顿州与中国拥有密切的联系,大量中国人都会日常使用例如波音、微软、星巴克等产品。”当时周杰伦在这封信中写道。
习近平将参观波音位于埃弗雷特的大规模工厂。东方IC 资料
2
习近平将参观波音位于埃弗雷特的大规模工厂。
  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西雅图停留,停留期间将参观微软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的总部园区以及波音位于埃弗雷特的大规模工厂,这里是波音-787梦想客机的组装地。同时他将访问微软公司总部以及位于塔科马的林肯高中。

  习近平将在两天的行程中会见来自美国各界的政界、商界领袖,并将在一次晚宴中发表唯一一次政策讲话,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将参与这一晚宴。

  周杰伦已经任命华盛顿州前州长骆家辉以及格雷戈爱尔(Chris Gregoire)组成一个由该州政商领袖组成的欢迎委员会,为习近平这次访问做准备。这一委员会成员包括波音、微软、星巴克等大公司的CEO,以及一些教育界、非政府机构的领袖们。

  中国是华盛顿州第一出口目的地,去年进口了150亿美元来自华盛顿州的商品,之间创造了近9万个工作机会”,骆家辉说,“华盛顿州与中国的建设性关系是我们这里公司成功的关键”。

  格雷戈爱尔表示,对华盛顿州成为习近平的第一站感到“荣幸”,并表示华盛顿州能够作为过去三届中国领导人都访问过的地方倍感“幸运”。

  “西雅图从与中国紧密的经济、文化与教育往来中获益良多。”西雅图市市长爱得·莫里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的来访是一个加强两国建设性对话和政策制定的重要机会。西雅图在中美关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们十分荣幸迎接中国这一世界最大的国家以及第二大经济体领导人的访问。”

  波音公司的董事长吉姆·迈克纳尼(Jim McNerney)表示,“习主席能到访我们的工厂,与我们的员工见面让我们感到十分容易,这些员工去年创纪录地为中国制造了155架飞机。”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波音公司正在考虑在中国设立工厂,以完成波音737型飞机的生产,包括为飞机喷漆等任务。而另一方面,包括微软、苹果、Facebook等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正在中国寻求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