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培训会议在京举办

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培训会议在京举办

2016年03月23日 13:1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赴省督导即将开展今年是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年。按照国务院妇儿工委工作部署,今年4-6月将组成由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任组长、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同志、相关领域专家等220多人参加的31个评估督导组,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开展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3月22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在京召开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培训会议,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并讲话,对做好中期评估督导工作进行动员、作出部署。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主持会议。

  宋秀岩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儿工委主任刘延东同志对两纲中期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在国务院妇儿工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体会议上都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国务院妇儿工委工作部署和刘延东同志要求,中期评估督导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妇儿工委认真组织开展了本部门、本系统、本省区市的两纲中期评估工作,为赴省评估督导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秀岩强调,组织开展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实施两纲的重要手段,对于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推动两纲确定的妇女儿童发展目标如期圆满实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各评估督导组要充分认识做好中期评估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宋秀岩指出,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通过中期评估督导,全面了解两纲实施进展情况及发展趋势,认真查找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分析评价两纲实施策略措施,总结提炼各地各部门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进一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要严格按照评估督导流程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两纲实施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开展评估督导工作,将评估督导重点放在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摸清底数、了解实情,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成因、改革创新,促进两纲深入实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巩固和运用好中期评估督导成果,推动两纲实施和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宋秀岩特别强调,评估督导工作一定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六项纪律,确保以好的作风完成好中期评估督导任务。

      国务院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同志,有关部委和相关部门干部,妇女儿童发展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会后各评估督导组将陆续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中期评估督导,评估督导组所到省区市拟现场评估督导的市及所属区(县)采取随机选取的办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