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志行高远 壮丽走人生 ——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盛月勤

有志行高远 壮丽走人生 ——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盛月勤

2016年04月07日 14:5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盛月勤曾是涡阳县义门镇公社的妇女主任,如今她是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安徽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业公司董事长。从山村的妇女主任到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在职业生涯中,盛月勤历尽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凭着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志向,谱写了一曲激情洋溢之歌。

心怀一飞千里志,来时必将冲云天

      1975年至1978年,盛月勤在涡阳县义门镇公社插队,任妇女主任。盛月勤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积极进取。她认为人工作不仅是为了赚钱,而是成就一番事业,如此,才能无愧于生命和时代。1978年至1985年,她在涡阳县房产委员会工作,任房管员。这位在业界颇具传奇色彩的人,以每一个实实在在的脚印,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转折。1985年至1995年,盛月勤在中国房屋开发公司涡阳房屋开发公司工作,任财务部部长。

      盛月勤的路越走越宽,眼界也越来越高了。1995年至2004年,她在安徽省房地产综合开发集团涡阳有限公司工作,任财务部经理。在此期间,她的能力和业绩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2005年至2014年,盛月勤在安徽省合盛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工作,任副董事长、常务副总,亳州公司总经理。2014年至今,在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

     虽然取得了卓越的业绩,但盛月勤并没有满足。相反,她的劲头更足了,她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企业家那份熔铸在生命里的厚重和豪迈。她要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缴纳更多的税金,为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2014年9月她成立了安徽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农业公司董事长。

     盛月勤一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不论是原在国有企业,还是现在民营企业,始终坚持“诚实做人、守法经营、服务民众、回报社会”的宗旨,其多次被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集团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带头人”“优秀(文明)办税员”“先进工作者”“爱心人士”,曾被谯城区地方税务局聘为特邀监察员(两届),2011年被推荐为民建亳州市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2012年被推荐为第十四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盛月勤所负责经营的公司也多次被国家部委、省、市、区行业及政府部门评为“放心消费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信用单位”。自2006年以来,连年被谯城区授予“纳税特别贡献奖”“纳税大户”。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多措并举,促进树莓产业蓬勃发展

      盛月勤于实践中逐步发展壮大公司,迅速形成了企业独特鲜明的优势。她领导的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以投资为主体的综合性公司,其投资领域涉及房地产、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动漫)、教育(商学院)、农业等多个产业。安徽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投资组建的,以发展树莓产业为主的现代企业。

     树莓是风靡欧美国家的“第三代水果”,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的“健康小浆果”。美国人称其为“生命之果”,预防癌症的“红宝石”。目前国际树莓栽培已逐步形成产业化。全球年总产量约60万吨。欧美市场上树莓产品十分畅销,市场年需求量200万吨以上,需求量远远大于生产量,并且对树莓产品的需求一直在逐年增加。我国是全球树莓三大出口国之一。树莓产业作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态友好型产业,被国家列入“948”发展规划。引进树莓产业是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创汇农业,实现 “培育树莓产业,发展一方经济,福佑一方百姓,健康一个民族”的伟大夙愿,推进美好中国、美好乡村建设的实际体现。

     由于我国树莓产品开发起步较晚,人们对树莓的认识和开发还很不够,种植规模与产量均有限,树莓消费市场还不完善,目前生产的树莓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国内市场树莓产品还很少见到,因此价格较高。随着人们对树莓价值认识的逐步提高及种植面积的增加,出口主导型的树莓产业将向内销主导型转变。同时,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树莓的营养保健价值越来越被人们认可,树莓产品将成为人们普遍消费的新一代健康保健食品。

     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公司+ 基地+农户(合作社)+深加工+市场”的产业链发展模式,通过基地种植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农户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规模化发展、市场化运营,逐步形成树莓产业聚集区,达到农户、企业、政府多赢,促进生态友好型农业的发展。

     首先,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3000亩树莓种植示范基地,其中2014年种植2000亩,2015年种植1000亩。并推广带动合作社和农户种植,逐步形成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树莓年产鲜果量120000吨的规模。形成育苗、种植、冷藏、加工、出口贸易一条龙的产业链。

     2015年8月,公司建成万吨级冷库,作为树莓的收购、冷藏基地,同时为树莓的深加工提供原料保障。

    2015年底前,公司建成脱毒树莓种苗繁基地,其中建设生物“组织培养”室2000平方米,配套建设炼苗温室大棚150亩,形成年培育2000万株脱毒树莓种苗的能力。为树莓的推广种植提供高品质的种苗保障。

     公司还引进树莓系列产品生产线,逐步形成树莓饮料,果酱、树莓酒、树莓叶茶、口服液及药品和化妆品等树莓产品加工生产链。

北京安盛中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树莓产业,不仅可以加快农业产业升级,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在从种苗繁育、种植、储藏、产品加工、出口贸易形成的一条龙的产业链中,能够实实在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注教育,躬行慈善

     几十年的历练,塑造了盛月勤坚毅果敢、雷厉风行的性格,然而,她的内心始终保存着柔软的一角。她常说的话是,“吃水不忘打井人,家乡人对我的情我都记着”。

    在安徽省涡阳县城区东南角,有一所老子学校,该校交通便利,景色优美,绿草如茵。学校占地面积40余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现有科技大楼和两幢宿舍楼,是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的一所好学校。但是,以前学校并不是这样的,而是管理混乱,校内破烂不堪,许多教师被调走,以至于流失了大量的生源,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农村的留守儿童。2010年5月,安徽省合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把老子学校作为公司回报社会、热心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的基地。

    近年来,安徽合盛集团尽力改善老子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基本设施,学校的整体面貌得到极大的改善,教师们回来了,学生的数量回升了,现有留守儿童320人。为了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公司对于学校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都给予了极大的完善。为保障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公司为学校购买先进的教学设施,建立了学生食堂,宿舍里全部安装空调并配有专职教师24小时值班。学校设置专用电话,免费供学生和家长进行亲情交流。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减免了他们的费用,保证不让一个孩子失学。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让留守儿童感觉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时任安徽合盛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盛月勤说:“安徽合盛集团是国家二级资质房地产企业,公司的企业宗旨是‘努力发展,回报社会’,在建筑施工企业中,绝大多数工人都是农民,他们远走他乡、勤俭节约,留下了孩子和老人,留守儿童的教育便成为一大难题。热心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安徽合盛集团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义无反顾地倾其所能,关注教育,培养人才,回报社会。道德之乡的人们对于合盛集团的这一善举,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因为合盛集团的援助,老子学校成为一所让人民满意的学校,让众多家长放心的学校。

     回顾往昔,有实现梦想的激情和排除万难的勇气是盛月勤完成人生蜕变的关键。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随着企业效益越来越好,盛月勤也给自己制订了更高的奋斗目标,一项项美好的设想如同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画卷在她心头慢慢展开。已取得瞩目成就的盛月勤依旧在埋首苦干,不断前行,因为她要开辟一片更大更广阔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