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梦·诚信聚金赢天下 ——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储云仙

巾帼梦·诚信聚金赢天下 ——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储云仙

2016年04月08日 16:4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中国30多年的改革历程中,乡镇企业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是勇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激活了农村经济。乡镇企业家出生于农村,对土地抱有深厚的感情,他们克服了创业道路上的种种艰辛,经历了人生的蜕变。他们之中有的成为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先富带动后富,是中国经济的脊梁。

     如今,让我们走近一位来自鱼米之乡的女企业家——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储云仙,一起去感悟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当家人,以诚信为金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太湖之滨巾帼梦

江南水乡,英杰辈出。

      在太湖之滨、长三角的中心地带上有一座小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陶都——宜兴市,这里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气候宜人,物产丰饶,同时也造就了勤劳智慧的宜兴人。

      在吴越古地的万千沟壑中,有那么一刻,我们似乎触摸到了她千年跳动的脉搏,她是一片充盈着诗情与梦幻的土地。那梦幻般的山川水乡,一定会感动所有心灵。当心灵被打动,梦想就会放飞起来。对于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来说,辉煌源于20世纪末的一次悄然发力。

追溯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的发展之路,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探寻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的强企之道,总有一种智慧让我们沉思。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自诞生之日起,便注定了聚金信人的不同凡响与引人瞩目。

      初次结识储云仙看上去她柔弱中透着坚毅,平实而自然。丝毫看不出是一位年近五十的女性。正像她说的,无论何时遇到什么事,人要有好的心态,从容去面对生活给予自己的一切。

      在采访过程中,储云仙向笔者讲述她的创业故事,对于储云仙来说,她人生的转折点是在1994年,那时她还是外经外贸有限公司的出纳会计。由于当时老板又办了一个化工厂,缺少销售人员,就安排平时认真钻研业务的储云仙去化工厂做销售。1994年她从点钞机和算盘旁走了出来,成为一名销售人员,当时做的主要产品是无水乙醇。这也正是她资本累积的开始。

      刚接触到化工这个行业,从陌生到了解,再到熟悉,通过努力,储云仙慢慢地在化工这个行业上走出了自己的道路,终于在2001年初着手创办自己的化工厂,而在储云仙创业之初,从征地办手续到建厂房,再到跑销路,找客户,可以说是历尽千辛万苦。但她没有气馁,灰心,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开车上门寻找客户,汽车一年开了十几万公里,起初被拒门外的尴尬,渐渐的心里荡然无存,内心只有对未来的憧憬。

     正所谓“苦心人天不负”,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秉着诚信的经营理念,企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做女人难,而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多年来商场上的打拼让储云仙有了对生活的更为深刻理解。

     如今,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江苏省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明星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有橡胶防老剂DTPD(3100),橡胶均匀剂JJXM-40、JJXR-50,高热稳定性不溶性硫黄,白炭黑分散剂JJXF-510、JJXF-511、JJXF-512、无水乙醇等系列产品。其中橡胶防老剂DTPD装置规模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公司一跃发展成为中国化工行业领军企业。

                     诚信聚金尽责任

     古语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一个企业来讲,道理尽然。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国内经济发展速度下滑的压力,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在储云仙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断进取,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困难中前进,在拼搏中取胜。在市场投资缩水、金融紧缩的巨大压力和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企业没有停顿和后退,仍在困难中前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在创新发展、诚信经营、节能减排、慈善捐赠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采访中,储云仙还向笔者饶有兴趣地分享了这些年她的体会。她说:这些年做企业最大的感想就是坚持,创业初期的艰难很多次都让我想放弃,当时也有些亲戚朋友看我这么累,也劝我放弃,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才会有今天的成功。第二个感想就是要讲诚信。我产品的质量一定要保证,质量是销售的保证。不然你就算再会找销路,如果质量不过关,最终还是要失败的。

      在很多人眼里,储云仙是一名成功的女性企业家,而在外人看到这种风光的背后,作为一名妻子,一个母亲,一个女儿,在谈到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之时,我们看到的是她作为女性特有的感性和历练。

       经历10余年的发展,储云仙始终秉承“诚信为金、聚赢天下”的经营理念,奉行以“为绿色橡胶工业服务”为己任,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一如既往地以专业的团队,先进的技术、始终如一的优质产品,稳定及时的供货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的全面服务。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非常注重节能减排工作,实现了可持续发展,主要设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化工企业设计规范要求,配套环保设施齐全达标,先后取得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系列证书,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同时,公司还特别注重橡胶助剂生产新品研发,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绿色”橡胶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步,把一个默默无闻的乡镇企业做到了同行业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在储云仙的名片上有两个头衔,一个是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另一个是市妇联副会长。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储云仙的率领下,积极奉献社会。十几年来,储云仙每年都会通过爱心妈妈基金会捐款来救助困难家庭儿童,向扬州特殊学校捐款捐物,定期组织镇上的妇联女企业家去慰问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从创业之初到2013年底,储云仙累计为新建公益事业捐款近30万元。接下来储云仙计划资助1~2名困难小学生,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储云仙说:创业的艰辛让她珍惜现在的生活,也让她更加了解到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以一颗真诚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回报让她走向成功的父老乡亲,她始终相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化发展阶段。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发展期,储云仙表示一定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跨越发展、实干兴企、锐意进取,不折不扣地完成时代赋予聚金信公司新时代的责任使命。

      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我们相信宜兴市聚金信化工有限公司将继续在企业领路人储云仙的带领下,秉承“诚信为金,聚赢天下”的发展经营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聚金信品牌、特色聚金信、绿色聚金信,全力把企业做强做大,成为江苏乃至中华民族企业的一面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聚金信公司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