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如此多娇 ——普元国际事业、超元素元气生物科技国际集团董事长 廖丽娇

生命如此多娇 ——普元国际事业、超元素元气生物科技国际集团董事长 廖丽娇

2016年04月08日 16:5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廖丽娇,普元国际事业、超元素元气生物科技国际集团董事长,弘圣基督学院创始人,弘圣教育基金会创始人。

感悟中医的精髓,启迪大爱

      廖丽娇自幼深受家族影响,对于生命有独特的看法,不断地在寻求生命的真理与使命,常问自己生命存在的意义,该如何表达生命的意义。30年前,在冥冥之中的安排下,廖丽娇与一些追求健康同道一起研习中医,之后随指导教授到各处进行义诊。数十年的中医熏陶,为廖丽娇奠定了中医预防与保健的深厚基础。

中医学是在中国古代的唯物论和辩证法思想的影响与指导下,通过长期的医疗实践,不断积累,反复总结而逐渐形成的具有独特风格的传统医学科学,是中国人民长期同疾病做斗争的极为丰富的经验总结,具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凝结和反映了中华民族在特定发展阶段的观念形态,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保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和世界科学史上一颗罕见的明珠。

      从东方到西方,传统医学不断地探究着人类疾病的起因,人体健康的原理。中医学就是研究人类生命过程以及同疾病做斗争的一门科学体系,属于自然科学范畴。中医学是研究人体生理、病理、疾病的诊断与防治以及摄生康复的一门传统医学科学,它有独具特色的理论体系。

      中医学理论体系是由有关事物互相联系、互相制约而构成的一个整体。如爱因斯坦所说,“理论物理学的完整体系是由概念、被认为对这些概念最有效的基本定律,以及用逻辑推理得到的结论这三者所构成的”(《爱因斯坦文集》)。中医学理论体系是由中医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以及按照中医学逻辑演绎程序从基本原理推导出来的科学结论,即科学规律而构成的,是以中国古代的唯物论和辩证法思想,即气一元论和阴阳五行学说为哲学基础,以整体观念为指导思想,以脏腑经络的生理和病理为核心,以辨证论治为诊疗特点的独特的医学理论体系。发明大王爱迪生说:“未来的医生将不给病人药方,致力于保养人类的骨架,健康的饮食,找出造成疾病的原因,并预防之。”以预防的角度与自然的保健观念,未病先防,已成为无法抵挡的趋势。廖丽娇看准这是一个无可取代的商机,她想要改变并落实“生活医学”,推广健康不求人,透过日常的自我保健,就可预防疾病的新观念,以实现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免于生存恐惧的梦想。

                     从中医经典中走出来的现代企业

      人为什么不健康?这是因为身体机能失去了平衡。平衡是人体健康的关键。从自然界到人类社会,任何事物都是由各种要素以一定方式构成的统一整体。整体中就存在平衡。整体是由其组成部分以一定的联系方式构成的。整体性就是统一性、完整性和联系性。中国古代哲学——气一元论、阴阳五行学说,把自然界看成是由某些要素相辅相成组成的有机整体,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客观事物的整体性及辩证的层次关系。中医学认为:疾病的发生是致病因素作用于人体后,正常生理活动遭到了破坏,导致脏腑经络、阴阳气血失调。也就是说,机体在疾病状态下,失去了平衡。

      中医学以气一元论哲学体系为基础,以天地人三才为立论基点,强调天人合一、万物一体,人—自然—社会是一个有机整体,整个世界处于一种高度和谐与协调之中,即所谓“天人合一”观。“气”在中国哲学史上是一个很重要的范畴,在中医学的学术思想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是中医学的哲学和医学理论的基石。中医学以阴阳五行学说来阐明人体脏腑组织之间的协调完整性,以及机体与外界环境的统一关系,从而形成了独具特点的中医学的整体观念。中医学的整体观念是关于人体自身以及人与环境之间的统一性、完整性和联系性的认识,是古代唯物论和自发辩证法思想在中医学的体现,是中医学的基本特点之一,它贯穿于中医生理、病理、诊法、辨证、治疗等整个理论体系之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廖丽娇根据这些认识,创立了元气元素、普元国际事业,即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探索和研究中国传统的颐养身心、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方法,并用这种方法指导人们保健活动的服务。

       从生产营销产品到有系统的专业训练,廖丽娇培养了一群专业服务人员,在台湾创造了空前非凡的企业业绩。

                      现代化健康产业的腾飞

      廖丽娇有非常独特的远见,创新与挑战一直是她事业成长的基石,她深信没有掌握科技,不谋求创新的企业,或许有辉煌的昨天和今天,但肯定没有明天,而拥有科技的力量,就意味着企业拥有灿烂的明天,廖丽娇深切感受:创新是企业永续经营的唯一道路。

      在累积了无数市场经验之后,廖丽娇看见了未来新机遇。于是,廖丽娇于2001年,在加拿大成立国际营销公司与生物科技实验室。此实验室专门研究超导体、超微粒子、微量元素,汇集40种以上对人体有益矿物微量元素,以超高温尖端科技冶炼制成的产品,可瞬间启动机体机能,对机体深层组织生理机能有特别的效果。可达到未病先防的目的。未病先防即在疾病发生之前,做好各种预防工作,以防止疾病的发生。要防病必先强身,欲强身必重摄生:摄生又称养生,是根据生命发展的规律,采取能够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的手段,所进行的保健活动。廖丽娇的生物科技实验室将人身之三宝,视为养生的核心,强调养生之道必须法于阴阳、和于术数、形神并养、协调阴阳、养气保精、综合调养。

       廖丽娇现任为普元国际事业、超元素元气生物科技国际集团董事长。为了专业教育的传授,特别成立教育中心——弘圣基督学院,教会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把身体康复回健康状态。所谓康复是指改善或恢复人体脏腑组织的生理功能,即采用各种措施对先天或后天各种因素造成的脏腑组织功能衰退或功能障碍进行医疗,从而使其生理功能得以改善或恢复。康复不仅是身体的复健,而且更重要的是心神的康复,故中医学认为康复是身心的康复。康复应通过顺应自然,适应社会,整体调治,达到人体形神统一。预防、治疗和康复是同疾病做斗争的3种不同而又密不可分的理论和方法,对保障人们的健康长寿,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廖丽娇事业的意义。廖丽娇把自己的人生规划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将平生所学反馈给故乡的父老乡亲,让人人都可享有自由、健康、快乐的新生活,特别规划成立了弘圣教育基金会,推广自我照护的健康理念,谋求人类最高福祉,这也成为企业最核心的经营目标。廖丽娇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医学,而且经过不断探究,将其应用于实际生活之中,并有所发展。将远古的中医理论带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使其发挥独特的生命力。中医学的生命力也给廖丽娇的事业插上了翅膀,让她的事业尽情地驰骋,发挥着光芒,普照着人世间的生命,解答着生命的玄妙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