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翰德林智慧女性修养学堂院长 田羽

北京翰德林智慧女性修养学堂院长 田羽

2017年05月22日 12:1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12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田羽

二十一世纪,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的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人文环境的浮燥,自然环境的恶化,家庭问题攀升,孩子问题浮起,疾病传播,金融危机,这一切是人类当下面临的重大问题。现代企业家作为社会发展的经济脊梁,责无旁贷的承担起国家经济与和谐文化建设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女企业家、职场女性面临更多的压力与挑战,她们在与男士一同驰骋商场,叱咤风云,创造着经济价值的同时,又肩负着和谐家庭的生活重担。

纵观现代大部分小有成就的企业家,大多都是把握改革开放初期的发展机遇,经历了十几年、二十几年的拼搏创业,换来了今天事业的成就,同时完成了创业阶段的原始积累。而今天,已不知不觉步入了全球一体化的新经济时代,地域宽了,机遇多了,挑战与风险也同步而来,以及诸多的(自然的、健康的、金融危机的以及人到中年后的婚姻、家庭、孩子问题等)不确定因素,使得许多企业家心力疲惫,压力剧增,进而呈现一种生命失衡的状态,从而导致一些优秀的年轻企业家英年早逝,原本蓬勃发展的企业因决策者的失误导致滑坡,原本如日中天的企业,却因经营者对社会责任的忽略,损害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而使辛辛苦苦建立的企业大厦毁于一旦,甚至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自由!这一切都不是企业家们所愿意面对的结果。

平衡的人生需要经济和精神的同步发展,经济是因为精神的承载而变得有价值和有意义,企业亦如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企业的经济建设是载体,企业家的文化素养、正确的价值观、责任感和使命感却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和灵魂,通过企业产品的有形,传递一份无形的企业家对顾客、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爱心,亦既如中国文化的大道无形,却因形而显道。企业如舟,顾客如海(即市场),水可载舟,也可覆舟,赚取人心要比赚取金钱更重要!心怀大众利益,自然带来企业的良好的经济效益。

翰德林智慧女性修养学堂,从1999年初创至今,依托北京资深亚洲地区文化战略学家所提供的精英女性智慧关爱教育与身心灵和谐修养的整体运营理念而创设的文化创意产业事业。

姑娘是世界的源头,母亲是世法的源头,正本清源,改良社会风气,提高国民素质,女子教育为之根本。女性的素质提升必将提升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和谐构建。

翰德林学堂以此为战略背景和使命,以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立足于现代女性的素质教育领域,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孔子学会等社会各界支持关怀下,以及各位学友、师友和国内外女性教育机构的共同关怀、关爱下,历经寒暑、茁壮成长,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学员遍布全国各地及香港、澳洲,成为了中国职业女性素质教育的文化引领品牌,同时累积了大量的女性素质成长的感人案例和成功经验,使她们在家庭、职场、社会乃至国家复兴与振兴中,发挥核心影响力,被称为“智慧女性的心灵家园”。

学堂通过系统实效的课程设置和定期集中的修学模式,为女企业家、企业家夫人和女性商政界高管等,量身定做,效果显著。同时,为她们的家庭和企业团体量身举办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修学体验朝圣之旅、和谐家庭真爱之旅以及禅修、禅茶训练营,参访修学,走进自然,感悟人生,感悟心与身的和谐,人与家的和谐,小家与大家(企业、社会、国家)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从商入道,从医入道,从茶入道,从美入道,从文化入道。透过全年系统的教学体系以及国内外的师资组合,内外兼修,解析现代职业女性的家庭、情感、婚姻、亲子教育、健康、形象、企业发展、人生方向等困惑和烦恼的根源,使她们在修学、修炼、参访中,不断完善、成长,解缠去缚,明确人生、事业的定位方向,了解把握顺应社会规律、自然规律、生命规律,共悟经营企业、家庭、人生的真谛、真爱、真经,寻找生命的支点,开启心灵的智慧,提升心灵的力量,升华生命境界,优化、美化、柔化现代女性的心智模式,让本该娴雅淡定的女儿心脱去浮躁,洗去尘劳,绽放柔美的生命光彩,开启本有的成熟高贵,彰显东方女性的智慧、温婉、贤淑的东方神韵,塑造幸福圆融的和谐家园,创造生活的同时,享受生命的美好!

十年寒暑,翰德林学堂虔心耕耘于中国职业女性素质教育的领域,同时迎来了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和所有学员的真情参与,正逐步向文化产业化的发展方向迈进。又以两年寒暑,倾情倾资研发的身心修养音乐——翰德林乐疗,在2009年初虔心呈现给世界!

翰德林乐疗是面对当今的经济、自然、健康的种种困扰,应机研发的世界音乐健康史上独具规模的情志疗疾养生音乐。音乐内容根据中国梵呗音声中的地、水、火、风、空为主题元素,共分5大系列,55张CD,几百首曲目,集实用、收藏、传承、疗情志、养身心,悟生命真谛,妙用一身,堪称音乐史上的首创,对中国礼乐文化的推动意义深远。

中国文明把音乐视为与礼相辅相成的教化手段,认为礼规范人们的行为,体现的是社会差异性,乐调和人们的性情,体现的是万物间的阴阳交感与和谐。礼端正人们的外在行为,乐陶冶人们的内心,提高人们的修养,中华礼乐文化也必将是21世纪人类无国界的安身立命的必修课程! 

二十一世纪,是中国文化的世纪,全世界的焦点将在中国,许多社会学家,历史学家呼吁,二十一世纪解决西方乃至整个世界日益严重的心灵浮躁和社会问题,只有到中国寻求二千年前的儒、释、道文化。

翰德林学堂十年打造了中国女性教育的文化品牌,同时也在实践着“奉献自己,成就她人,完成使命,创造价值”的企业价值观,同时也带动许多企业家,投身中国文化产业的公益推动,在帮助企业家得到梳理成长回归的同时,翰德林也在和他们一起不断地完善,茁壮地成长。逐渐融合东方传统文化修养(药膳、瑜珈、禅修、茶道、养生、中医、乐疗、书吧),依托国内外住宅小区服务设施功能文化高端化的发展机遇和文化创意产业的经营特色,结合西方俱乐部项目经营管理模式,东西合璧,传统与时尚相融,以女性关爱教育产业化体系拓展推广,与国内外关注女性教育、人类心灵、生命素质教育的同仁志士及有关国内外机构共同合作,智慧相约,共同打造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全球女性关爱教育产业品牌,和着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脉搏一起跳动,进而推动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构建!只有民族的才会是世界的!

感恩和翰德林一起学习成长的所有学姐、企业家的真情互动,感恩翰德林成长过程中所有给予支持、鼓励的学友、师友和国内外女性教育机构,特别感恩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孔子学会等社会各界给予的关怀和支持!

北京翰德林智慧女性修养学堂院长  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