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妇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7月31日 10: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结束后,7月28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通过原原本本领读领学新华社关于专题研讨班的新闻通稿,组织党组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党组专题会议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研究部署。

  在学习讨论中,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着眼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

  宋秀岩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讲形势又讲任务,既讲当前又讲长远,既讲全局又讲重点,既讲要求又讲方法,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党全国人民的领袖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远见卓识和宏大布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赤诚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宋秀岩同志要求,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一要在抓好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结合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妇联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干部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在抓好宣传、统一妇女群众思想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城乡社区70万个“妇女之家”,利用妇联舆论宣传阵地特别是“女性之声”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掀起宣传热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把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团结奋进的巾帼正能量,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三要在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妇联工作上下功夫。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创新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