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平女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徐平女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7年08月14日 15:4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妇女追求卓越,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27日决定授予16位民主党派成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徐平女士获此殊荣!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开展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让我们向这位巾帼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对获此殊荣的徐平女士“点赞”!

徐平,河南省驻马店人,汉族,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徐平女士主要事迹

徐平女士作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掌舵人,带领职工以创新促发展,以服务树品牌,带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取得的突出成绩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并成为一张知名度与美誉度并存,传阅在国际舞台上的河南亮丽名片。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公司考察时勉励郑州试点要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2015年4月13日,张德江委员长亲临郑州试点调研指导工作开展;2015年9月24日,李克强总理到公司调研时提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快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对郑州试点实现“秒通关”、“三个一”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平女士的作风是敢于打破教条和旧模式的束缚,大胆创新探索,勇于担当。她首创并设计出郑州试点模式,解决了困扰跨境电商发展的“通关难、退税难、阳光结汇难”等问题,被国家海关总署认可,赋予“1210”监管代码,并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从商业角度进行创新,实现了从传统的仓库业务向E贸易全球智能物流综合服务的华丽转身,成为中原地区独家为多种贸易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贸易集成商;率先提出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理念,预测出消费品领域B2B是现状,B2C则是未来发展趋势,为国家制定E贸易领域的“中国方案”,抢占了全球跨境电商制高点的时代先机,赢得了“世界跨境电商看中国,中国跨境电商看河南”的赞誉,使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拥有了全球E贸易的话语权。

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徐平女士与郑州师范学院、黄淮学院等众多高校开展合作,免费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创业岗位1300余人次;向革命老区提供捐款200万元,她以一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担当积极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尔慷

在徐平女士的带领下,河南保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站在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的新起点上,徐平将继续带领河南保税秉承锲而不舍、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保税精神”,在“六区叠加”历史机遇下,以“做强综试区,干好自贸区,保持领先”为目标,利用已取得的先发优势,发挥好战略叠加效应,在河南自贸区建设中扛大旗,挑大梁,推进通关便利化,探索跨境电子商务国际新规则,将跨境电子商务打造成河南对外开放的核心支点,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打造成自贸区的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