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全国妇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2018年03月23日 10:4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3月22日,全国妇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

  宋秀岩指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再次向全世界昭示,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各级妇联组织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宋秀岩要求,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妇女人心,筑牢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妇女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巾帼新业绩。

  宋秀岩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妇联工作生命线,认真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要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筹备开好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把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推向前进。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分别传达两会精神。全国妇联书记处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