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05日 14:11   来源:新华社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2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并致闭幕词。

孙春兰指出,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妇女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时代风采。

孙春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到政策制定和执行全过程,着力解决就业歧视、教育培训、卫生保健等问题,为广大妇女投身创新创业、发挥独特作用创造条件,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巾帼新华章。

沈跃跃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跟党走;紧扣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建功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建设;联系妇女群众,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