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晴

张晴

2018年11月08日 13:2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科学管理提升品质 特色发展打造品牌

——记神济资源集团公司董事长 张晴

女性天生被赋予无穷的创造力,她们孕育伟大的生命,并用爱心创造美丽,用包容创造幸福。女企业家更是如此,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方式去创业、创新、创富,她们创造历史,同时也登上属于自己的绚烂多姿的舞台。神济资源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晴,正是这样一位创新型女企业家,在她优雅气质的背后,是坚韧的性格、顽强的毅力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

科学管理,创造辉煌

内蒙古神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并于次年创立了神济生态产业园区,园区以现有土地资源1万亩和互联网生态农业为载体,以互联网+品牌效应+绿色农产品+第一产业线上线下的前沿创新模式为支撑,以跨界整合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为突破口,以最快速度形成了强大的平台资源互补型经营大格局,公司坚持“科技兴企,合作共赢,抱团取胜,产业报国”的企业宗旨,坚持为农牧民增收,为企业增效,为人类造福的企业精神,按照政府提出的互联网+第一产业线上线下的前沿创新理念,抓住内蒙古草原绿色肉食品即“草原营养保健肉”在国内外市场的空白时机,借助高管在媒体的宣传优势和市场,以互联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交叉的宣传方式,打造“草原营养保健肉”民族“第一品牌”。让老百姓吃上来自草原天然牧场的绿色食品“草原营养保健肉”。公司在2016年产值已达到5000多万元,并在2016年实现上市,使“草原营养保健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15年9月,神济资源集团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实现了资源时代向资本时代的华丽转身,为这一天,董事长张晴已奋斗五年多,她带领神济集团开创了全新的OTO商业新模式,实现了高效的资本市场运作,成为中国中小微企业行业标杆,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神济集团以现有土地资源3.5万亩(水面5000亩)、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神济万亩生态园和文化旅游产业园为载体,以文化旅游和特色农业两大支柱项目为支撑,以神济金融为核心,以互联网+上市公司+品牌效应+绿色产品+文化旅游+微电营销的创新模式为依托,以跨界整合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为突破口,以最快速度形成了强大的资源平台互补型经营大格局。内蒙古神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荣幸地被国家商务部评为“诚信企业”,2016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品牌企业”,2017年9月被评为“中国文旅行业创新品牌”。这些荣誉的高度肯定为企业插上了翅膀,使企业向更高更快的航向展翅腾飞。

如今,神济资源集团公司拥有八家子公司和三个办事处,成为一家以“特色农牧业产业化为龙头,集绿色食品生产、销售,生态旅游观光、金融资本杠杆、高端医疗养老、文化艺术领域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化集团企业,神济集团坚持“倡导绿色,共享健康,以人为本,善待自然”的科学发展理念,以“科技兴企,产业报国”为企业宗旨,积极响应和投入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经过五年的努力拼搏,2016年创利税5000多万元,2017年截至10月底创利税1.8亿多元。

随着国家产业布局的调整和升级,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根据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确立了重点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产业链,鄂尔多斯市明确重点打造全域旅游城市发展。在这种大环境下,神济集团项目定位准、深、远,公司多年来的经营管理业绩和诚信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肯定和好评,顺利实现了经济新常态下的“弯道超车”。集团公司的项目定位和设想符合地区发展需要,2016年11月与鄂尔多斯市旅游资源最丰富的伊金霍洛旗政府结成战略联盟合作伙伴,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文化旅游项目将陆续落地。一个以“海、陆、空”即“海上游轮,房车营地,低空飞行”为一体的“高大上”旅游度假多功能项目将会全面呈现在世人面前。创新是神济集团高速发展的重要源泉,正是秉承这样的创新精神,神济集团创造了占地188亩的“草原夏都·天下第一包”,并且于2014年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天下第一包”占地100亩,直径68米,高50米,3800多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蒙古包,其余56个中小包及配套设施占地88亩,配套项目18个,总投资3.8亿元,将于2020年对外开放。

晴空万里,成就辉煌

杰出的成就让神济集团董事长张晴于2016年7月被工信部授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2016年12月荣获“中国杰出女企业家”及“2016百杰女性创业人物”荣誉称号。2016年10月30日受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邀请以“中方代表”嘉宾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菲经贸合作论坛”,聆听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张高丽副总理的精彩演讲,并有幸交流并合影留念。2016年11月5日,董事长张晴受全球华人春晚组委会邀请,以“全球华人楷模人物”“2016年最具影响力华人领袖”贵宾身份参加了2017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同时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CCTV老故事频道《华人楷模会客厅》专题采访,代表华人通过CCTV4向全球海内外华夏儿女贺岁拜年。2016年11月18日,张晴受邀随同习近平主席到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集团公司张晴董事长荣获“全球华人楷模人物”“2016年最具影响力华人领袖”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文旅行业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神济资源集团在张晴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以人文本,善待自然”的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兴企,合作共赢,抱团取胜,产业报国”的企业宗旨,坚持为农牧民增收,为企业增效,为人类造福的企业精神,公司现以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正在向更高、更大、更强的目标冲刺,快速实现中国企业500强的奋斗目标。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张晴董事长曾是一位资深电视媒体人、文化传媒领导者,2011年跨界到商海,潇洒飘逸行走于商界,以她不屈不挠的性格走出一条成功之路。她被冠以“公益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杰出女企业家”“2016百杰女性创业人物”“全球华人楷模人物”“2016年最具影响力华人领袖”“中国十大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她表面的优雅来自生命深处,也是生活阅历的积淀,更是文化修为的衍生。愿这位商海骄子、时代楷模创造出更多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