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会在榕举行

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会在榕举行

2019年03月06日 16:0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会在榕举行

来源:福建省妇联 时间:2019.03.0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充分发挥女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日上午,福建省妇联在榕举行“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会”。

  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妇联、中央驻闽媒体等相关单位领导,全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省妇联十二届常委、省妇联机关和省直、各地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出席并讲话。

  受福建省委委托,吴洪芹向受表彰的全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效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和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以及妇联组织改革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批准的妇联改革方案,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妇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吴洪芹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全省广大妇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勇于担当作为。全省广大妇女要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勇敢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自己的岗位作为追梦、圆梦的舞台,把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努力奔跑的目标,积极参与“巾帼系列行动”,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两岸交流各领域、在新福建建设的新征程中以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以行动建功新时代。

  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全省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文明家庭、树立清正家风中担当主角,积极倡导并带动家庭成员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