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市开州区:全国“两癌”防治公益活动 为女人健康护航

重庆市开州区:全国“两癌”防治公益活动 为女人健康护航

2019年03月14日 11:0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来源:重庆市妇联 时间:2019.03.14 字号:【

  近日,全国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防治公益活动在重庆市开州区举子广场拉开帷幕。开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雷晓玲,区卫健委副主任杜子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谭晓均,副院长谭小红,工会主席杨莉出席启动仪式。

  谭晓均书记致辞,本次活动将依托妇科专业团队免费为区内100名低收入女性进行“两癌”筛查,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健康大讲堂,举办健康咨询和服务等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保驾护航。并宣布2019年全国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防治公益活动正式开始。

  杜子华副主任对开州区人民医院在助推健康开州建设中始终坚持公益性、担当社会责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

  雷晓玲主席深情感谢开州区卫生健康委、区人民医院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妇女健康的爱心单位、企业、人士。对全区妇女姐妹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来自开州区人民医院的30多名医务人员在沥沥小雨中开展义诊服务,为前来的市民测血压、测血糖、安全用药指导、妇科疾病咨询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短短一个多小时,登记免费 “两癌”筛查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接待咨询达200余人次。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健康大讲堂、社区义诊活动、免费卵巢功能测定、免费阴道镜检查、免费发放治疗阴道炎的药品和计划生育用品,切实为妇女同胞的健康谋福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意识,还将“两癌”筛查前移到社区,惠及到贫困家庭,“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做好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