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2019年04月03日 10:2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首都各界妇女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首都各界妇女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座谈会

首都各界妇女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1月22日,北京市妇联组织召开首都各界妇女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80余名妇女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座谈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蔡淑敏表示,大会结束后,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首都女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把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重视关怀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巾帼力量。
  蔡淑敏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妇女十二大取得的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集大成,是指导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蔡淑敏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致词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走心入脑笃行,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蔡淑敏提出,要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要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入宣讲上下功夫、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期望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
  蔡淑敏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妇女发展,做精做实维权服务工作,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五个方面谋实招、求实效,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座谈会上,发言代表结合自己工作领域,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朝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东燕以《高举旗帜 把正方向 奋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征程》为题,讲述妇女工作者如何有情怀、有担当地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北京日报北京新闻编辑部主任李学梅以《学习会议精神 争做贯彻表率 讲好首都巾帼建功故事》为题,讲述新闻工作者如何立足新时代讲好首都的巾帼故事。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医师、教授王知力以《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女“超人”》为题,讲述如何履行一名女军医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白庙北站派出所政委于文静以《牢记为民使命 为副中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为题,讲述她立足本职、热心公益、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经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彦以《新时代新征程 巾帼谱新章》为题,分享了将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的学习体会。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极北咖啡青年创新加速器董事长张萌以《新时代互联网的“幸福妇女”工作》为题,结合互联网领域工作实践,讲述如何带领更多年轻女性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
  座谈会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主持。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部分女代表,全国及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代表,专兼职妇联干部代表,还有来自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代表,以及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妇联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妇联的同志们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