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余叶嘉莉

2018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余叶嘉莉

2019年04月03日 12:1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余叶嘉莉 普华永道 消费品市场行业合伙人


 

       

        余女士为普华永道(香港称罗兵咸永道)合伙人。她在香港、中国内地、英国及加拿大皆有多年专业经验,其中的二十年特别专注于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之业务发展,现时仍致力於服务此行业。

        余女士毕业于香港大学,荣获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亦完成美国哈佛商学院AMP高级管理课程,是哈佛校友。过去几年,余女士每年参加哈佛商学院国际学术研究会议,并常与教授交流。

        余女士是第一位担任普华永道全球董事会成员的中国女性。2003至2013年,出任普华永道中国及亚太区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并连续四年出任普华永道全球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她亦曾多次代表普华永道,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之食品饮料及零售消费业领袖组织会议。

        余女士多次出任“消费品论坛”全球峰会的任务小组顾问,并应邀担任2018年新加坡全球峰会任务小组的成员。从2007年至2017年,她担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协会”)常务理事,并于2017年起成为该协会的监事会副主席。2012年至2017年, 余女士先后担任香港星级品牌比赛的评委和荣誉顾问。也是2018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评委。

        余女士获选为“2011年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及“2012年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发展人物”,并于2014年荣获中国并购公会授予的2014年度“并购财务服务奖”。

        余女士积极投身社区服务,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员。她亦是恒欣连锁教育基金的创始人和主席。为中国连锁业培养更多高质素的后备军,基金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合作设立“CCFA恒欣奖学金”。协会于2017年授予余女士“CCFA行业人才培养爱心天使奖”的荣誉称号。同时是香港乳癌基金会的荣誉顾问。

        余女士获得加拿大卑诗省特许会计师公会授予的资深会员资格,该项荣誉专门授予少数在事业上展现卓越领导力并为社区作出杰出贡献的特许会计师。2015年,她获邀担任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的董事。余女士持有英国特许资深会计师专业资格,同时,也是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