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卢菊英

2018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卢菊英

2019年04月08日 12:1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卢菊英  苏州市卢菊英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 董事长


 


 87年乡里开办了个外贸公司,卢菊英担任副经理,卢菊英提出,弄个刺绣市场,此后绣品街的开发发展都是来源于此活。卢菊英对女儿的刺绣教学也不敢落下,女儿卢梅红毕业后被送去王祖识老师那学习人物,素描等,并于98年成立梅红绣主。

 1985年吴县县委政府授予“勤劳致富先行者”称号;2002年刺绣《孔雀》在第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上获“创新艺术”金奖;2002年刺绣《送军图》.<<孙中山>>在第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上分获银奖.铜奖;2002年刺绣《白玉兰》.《双面绣观音》在中国刺绣艺术家精品大奖赛上分获金奖.铜奖;2002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单位授予“中国工艺刺绣名人”称号;2007年刺绣《贵妃醉酒》在第二届中国收藏家喜爱的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评审中获金奖;2007年刺绣《鹿》在《重庆》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