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克罗地亚举行

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克罗地亚举行

2019年04月15日 09:5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文章来源: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

4月12日,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由商务部与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经贸论坛是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搭建开放、创新、伙伴之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长霍尔瓦特共同主持论坛开幕式。 

在经贸论坛框架内,16+1中小企业协调机制网站正式启动,中国银行和克方还共同举办了16+1中小企业跨境对接会。

本届论坛参会企业报名踊跃,来自商贸、投资、创新、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及政府官员共1000余人出席了论坛研讨交流和商业对接活动,是历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中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届论坛由外贸发展局与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共同承办,吴政平局长出席论坛并在全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