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举行重阳敬老活动

全国妇联举行重阳敬老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10:0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15日,在第十个全国敬老月到来之时,全国妇联举行重阳敬老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祝贺节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活动。

“您最近身体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沈跃跃拉着离退休老同志的手亲切交谈,“你们向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70载传承系列活动,是对全会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生动教育。”活动中,沈跃跃向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王庆淑、于淑琴、关涛、叶梅娟、刘双霞、汪沛、徐曼琴、罗铁先8位离休老同志送上鲜花,向她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为救国、兴国、强国,为妇女儿童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妇联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祝愿各位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沈跃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切实转化为实干之策、工作之效,传承老同志一辈子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好传统好作风,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黄晓薇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激励着包括广大妇女在内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既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新中国妇女事业的贡献者。希望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为妇女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全国妇联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为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多做务实之事。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年轻同志带来《致敬70年:永远的芳华》《共和国之恋》《我的祖国》《我们是共和国同龄人》等节目,最后台上表演者和台下观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热爱之情。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活动并宣读90岁以上老寿星名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部分全国妇联老领导,机关离退休人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