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两岸四地女企业家交流暨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两岸四地女企业家交流暨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17日 08:1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日前,2019两岸四地女企业家交流暨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由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协办。

  

       出席研讨会的有两岸四地企业家、科技界、企业界杰出女性及相关专家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200余人。 

 

        北京市科委修莉莉女士致欢迎

   

      央视评论员张彬就当前国际形势等时政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国家发改委原秘书长范恒山教授解读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及下一步应对的政策取向问题。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孟晓驷结合专业工作经历分享了两岸四地开展科技交流、促进人文互通的理念。

      大会由北京新玲阳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刘新玲董事长主持,十位杰出女企业家阐述研讨会的收获,同时介绍了各企业的经营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就热点话题与在座的姐妹进行了深刻讨论。

      北京市科委参会代表介绍了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背景、推进现状及未来目标,提出市科委未来将更加注重区域间的合作,特别是与港澳台地区,加强互动活动、对接相关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以科技合作方式带动两岸四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研讨会后,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安排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一行二十余人参观了歌华大厦和北京设计之都大厦。在歌华大厦,参会者先后参观了主席像、产业空间DSC,观看了歌华文化集团、北京国际设计周宣传片,并听取了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情况介绍。随后参会者又前往北京设计之都大厦参观了全球科技设计新品交易平台线下体验店、海尔优家体验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等地。


      参观活动后,北京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与台湾女企业家一行在设计之都大厦开展了座谈交流。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曲宏围绕中心工作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渠道、利用科技创新的优势将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化科技手段相结合等合作方向。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儿就北京“设计之都”核心区及大厦建设情况及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台湾女企业家协会现任理事长高琦等人就参观活动及业务经验发表了感想并提出展望。双方商定将在本次活动及研讨基础上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促进两岸项目落地及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