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中国百杰女性创业论坛筹备会在京举办

2023中国百杰女性创业论坛筹备会在京举办

2023年11月01日 16:2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31日,2023“中国百杰女性创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港澳爱心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会”筹备会在北京国宏宾馆举办,社会各界领导及部分在京的百杰理事20人出席当天的座谈,百杰秘书处陈波同志向理事们介绍本次会议的举办时间、地点及相关日程,大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现总结如下:

        一、会议时间:12月8日至10日

        二、会议地点:国二招(北京)

        三、会议主题:凝聚巾帼力量 携手共创未来

        四、会议流程及相关准备情况:

1、百杰已邀请国家领导人及部委相关领导莅临活动;

2、台湾女企业家将组团参加此次论坛;

3、邀请香港及内地百杰女企业家200余人参加活动;

4、邀请艺术家爱心捐赠,所筹款项用于明年助学活动;

5、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有关领导现场讲话;

6、组织百杰女性走进北京大学参观游学;

7、百杰女性与北京大学、社科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8、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妇女报及中国台湾网等进行宣传报道。
 

         首先百杰女性副理事长郭秀敏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嘉宾百忙中出席筹备会。中国妇女十三大刚刚落幕,作为新女性,怎样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把妇女半边天作用发挥出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2023中国百杰女性创业论坛希望踊跃报名参加,也希望通过大家的介绍,引领一些杰出的女企业家参与,我们争取把这个年会开好。三年的疫情,我们很艰辛也很努力,大家都顺利地挺过来,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今年的百杰论坛应该是有更好的内容,给大家更好的激励。我们12月8日见,谢谢大家。


百杰女性理事长陶瑩指出:我们都是从零开始创业的,大家有足够的自信,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天地来。你们不光自己是一束光,照亮自己的同时还要照亮别人,这就是家国情怀。今年是疫情放开的第一年,大家能这么振奋人心,这么热情万丈地说到自己的企业渡过了难关,保存到今天和展望明天的未来。你们都充满了信心,充满了热情,充满了那种勇敢和自信。我们虽然是民营企业,但是我们从来不低估我们的能量和我们的贡献,我们的这份爱心。克服困难,排除困难,一定要把自己想做的坚持下来。疫情对我们来讲,既是对我们的人生挑战又是一个考验。各位姐妹八个民主党派里,占了一多半儿,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都是拥护者,我们都是同行者,姐妹们在两岸和平统一大业中,还肩负着一份使命,我们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姐妹们,你们是百杰女性的骨干力量,大家要活跃一点。同港澳台姐妹们多交流,多联谊,这是一个感情联络的机会,要有温度,有热度。会议虽短,内容丰富,大家把这些资源用好,同心圆梦,携手进步。


出席筹备会的有:张小媛、李玮、孙兆萍、安钟岩、赵淑华、王军、仉昊、李丽平、薛华、刘新玲、翟瑞莲、李林、盖燕、陆萍、王敏杰、王赛等相继发言,同时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对论坛的形式和日程给予了意见,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