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百杰理事单位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百杰理事单位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22日 03:2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 崔小丽

崔小丽,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曾获得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江苏省优秀女企业家、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1999年,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公司在他们夫妇的带领下,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凤凰涅槃。

2007年,阿科力公司首次引进博士团队搞研发,突破了“聚醚胺连续化生产的新工艺”,打破国外公司对该产品20年的垄断,经中国石化联合会专家认定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7年,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目前企业已建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分站、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拥有博士、硕士8名,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30多名。拥有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4项,美国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20项。聚醚胺及光学材料系列产品均已通过了欧盟REACH认证。主要客户包括瀚森Hexion、PPG涂料、斯伦贝谢等世界500强企业。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究所合作,研发出特殊高性能复合材料,通过了国军标体系的认证,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崔小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年来,修桥铺路、扶危挤困,她总是走在前列;敬老帮幼,援建儿童友好城市发展项目,她总是乐此不彼;陕西贵州青海资助,一直行走在路上。个人获得江苏省“公益之星”、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