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编辑出版2024《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纪实宣传图书邀请函

关于编辑出版2024《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纪实宣传图书邀请函

2024年03月19日 14:3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各有关单位: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因此,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企业应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多年来,为推动中国企业的经营成长及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发展,百杰女企业家和创业女性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诸多创新中,科技创新是关键,作为新时代女性,她们释放着巨大的社会能量,引领企业创造利润、履行社会责任,在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的广阔舞台上发挥妇女作用,发扬“半边天”风采,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赢得未来。

一、百杰活动:

2004年至今,海峡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了19届。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纪实丛书相继出版了10卷,真实地记录了近1000名杰出女企业家的成长经历和她们大爱无私的创业事迹。她们用无与伦比的勇气和意志在危机中永立潮头;她们把实现社会价值和赚取阳光财富结合起来,践行社会责任,砥砺前行。何超琼、董明珠、张荣华、吴迺峰、陶瑩、徐平、马爱珍、朱李月华、李嘉音、蔡铃兰等人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杰出创业女性。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继续秉笔书写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女性风采,将她们的事迹载入史册。广大妇女创新创业激情迸发,她们的身影活跃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美丽中国建设最基层,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她们以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毅力,在波澜壮阔伟大历史进程中奋发有为,彰显巾帼风采,成为涌现在各行各业女性楷模,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社会大力宣传弘扬杰出女性的奋斗精神,展示她们的智慧韬略,把更多的女企业家团结凝聚在一起,团结合作,艰苦创业,共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二、入选条件:

    1、全国三八红旗手或省劳动模范获得者;

2、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或省级三八红旗手;

3、省级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4、荣获百杰女性创业人物或妇女社团推荐的杰出代表;

5、连续三年为公益事业捐赠的爱心企业家。

三、出版发行:

《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一书,由国家领导人顾秀莲亲笔题写书名。彩色印刷、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发行,该书的出版为紧密团结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切实发挥纽带桥梁的作用,开展富有特色的统战联谊和经贸交流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创业奉献社会的好品牌,望接到通知的企业积极配合,共同携手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四、宣传方式:

12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表彰百杰女企业家。邀请部委领导、经济学家、知名学者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人民政协网、中国企业网、中国妇女网、中国台湾网等中央媒体30家进行宣传报道。

五、入选资料:

本人事迹2000字,单位简介800字,照片3张。所获荣誉、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六、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1068729605

 联系邮箱: ccwe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