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中国戏曲学院

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中国戏曲学院

2014年03月21日 15:2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3月20日,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建中国戏曲学院协议在京签署,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文化部支持中国戏曲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包括:加强对中国戏曲学院在文化政策、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文化事业发展需求等方面的指导,将高等戏曲艺术教育纳入全国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指导中国戏曲学院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引导其结合实际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确定人才培养规模和培养规格;协调推动中国戏曲学院与文化部各司局及所属戏曲院团、研究机构、社会团体搭建产学研桥梁,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指导和支持中国戏曲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工作,将中国戏曲学院纳入文化部非遗传承与人才培养整体规划进行统筹考虑等。

    北京市将把中国戏曲学院纳入非遗传承与人才培养的整体规划,对中国戏曲学院开展的“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等各类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重点支持;为中国戏曲学院申报重大文化建设项目、重大科研课题和以“梅兰芳艺术研究中心”为代表的科研基地建设提供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支持中国戏曲学院参与北京市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戏曲学院各方面专家学者纳入艺术教育、艺术创作、文化产业、文化交流与传播等领域专家库,为北京市文化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

    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培养戏曲艺术高级专门人才的院校,是原文化部直属的高等艺术院校之一。2000年,中国戏曲学院划归北京市政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