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近日成功发射高轨道红外预警卫星

中国近日成功发射高轨道红外预警卫星

2014年09月30日 16:5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摘要: 酒泉9月28日电 28日13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十一号07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
  我国成功发射实践十一号07卫星 外媒称为高轨道红外预警卫星

  美国NASA网站说法,中国的实践11系列卫星与美国高轨道预警卫星功能类似,星上搭载有高灵敏度红外传感器,可以不间断监视全球的航天发射和导弹发射,也能探知地面上的大规模火灾和爆炸。

  中国的红外预警卫星一般都在高轨道,美X-37B狗东西是够不着的!

  酒泉9月28日电 28日13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十一号07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实践11号07星在酒泉发射升空

  实践十一号07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东方红卫星公司负责生产,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科学与技术试验。用于发射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94次飞行。


 据美国NASA公布的实践11号07星轨道数据来看,它与2011年发射的实践11号03星轨道基本相同,可能是在后者达到一定运行寿命后接替其使命的。而此前发射的实践11号05和06星分别取代04星和01星。

  在07星发射成功后,目前轨道上仍在运行的第一代实践11系列卫星就只剩下实践11号02星,媒体猜测中国将在今年10月再发射一枚长征2号C,搭载实践11号08星,取代02星,完成换代工作。

  据美国NASA网站说法,中国的实践11系列卫星与美国高轨道预警卫星功能类似,星上搭载有高灵敏度红外传感器,可以不间断监视全球的航天发射和导弹发射,也能探知地面上的大规模火灾和爆炸。

  中国的红外预警卫星一般都在高轨道,美X-37B狗东西是够不着的!

  美国X-37B飞行器再度升空 执行秘密试飞任务 评:对X37B也不要过度紧张,首先这狗东西只能在低轨道飞,2万公里和3万公里的中高轨道狗东西是飞不了的。世界上大部分侦察卫星都在低轨道飞行(200-800公里高度),而中国的红外预警卫星一般都在高轨道,它狗东西是够不着的。

  大家尽可以放心。另外,中国的测控中心每天都在测控和制导自己的低轨道卫星,就连20厘米左右的宇宙垃圾都进行监视,并记录在案,太空少根毛我们都知道,所以用不着担心X37B敢击毁我们的卫星。

   X37B也是按地面程序指令飞行的,这就是说它狗东西也是一段一段的飞,其中一段不可随意更改飞行轨道,这就为反卫星导弹提供了击毁的机会,只要它不老实一样可以将它撞成齑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