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京:动物园动物因游客投喂太多食物被“关禁闭”

南京:动物园动物因游客投喂太多食物被“关禁闭”

2014年10月08日 11:4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国庆假期期间,不少人因为暴饮暴食患上了各种肠胃疾病,而动物园的动物们也不安生。昨天,记者从南京红山动物园了解到,假日期间,给动物投喂食物的情况依然严重,而一些被重点投喂的动物,出于健康考虑,被饲养员关进了“小黑屋”。

“一直以来,猴子都是被投喂最多的,”动物园饲养繁育部副部长梁作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而随着近两年猴山的改造,新建的玻璃幕墙隔断了游客投喂的可能,因此现在的“受灾地”集中在了澳洲区边上的一排猴子馆。里面居住着赤猴、山魈等灵长类动物。场馆下部是玻璃,而上方则是有空隙的铁网。一到节假日,总会有游客带着零食来投喂。

“猴子很聪明,都会主动伸手向游客要东西吃。”梁作敏无奈地表示。而除了猴子等灵长类动物,外形笨乎乎的熊,也经常受到游客的投喂。游客投喂的,除了水果以外,还有各种蛋糕、面包等高热量食物,长时间下去,不少动物都营养过盛。“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超过三分之一的灵长类动物都体重超标。”

为了保证动物的健康,国庆节期间,饲养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全都分布在场馆外围,就是为了随时提醒游客,不要投喂食物。但提醒往往被忽略,由于很多动物不像人,没有饱感,吃饱了还会继续吃。为了它们的健康,动物园不得不“下狠心”。“饲养员看到吃太多的动物,肚子凸出来了,就把它们关进笼舍里面的房间呆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