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APEC期间限行:外地车辆早高峰不得进五环

北京APEC期间限行:外地车辆早高峰不得进五环

2014年10月10日 11: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北京单双号限行#细则发布 整个北京行政区域内限行 】①整个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单双号限行;②每天3时至24时实行;③单日单号限行,双日双号限行,同时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④ 外地进京车辆同样执行且早高峰不得进五环;⑤公车全天停驶70%;⑥拟增公交400辆

  相关新闻:北京APEC会议期间6天放假调休

  人民日报记者余荣华从北京市获悉,在京中央和国家以及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共6天。7日(周五)、10日(周一)放假,11日(周二)、12日(周三)调休,2日(周日)、15日(周六)上班。其他企业等可自行安排。

新闻加点料

  保畅通| 单双号不陌生 北京APEC期间参考奥运期间限行模式

  2008年7月1日至9月2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曾对全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包括禁止黄标车上路行驶,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可借鉴| 2006年中非论坛交通启示 封存50%以上的公车 41万私家车主动停驶 错峰上下班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安教授说,个人出行自由并非绝对的,因社会需求、国家利益等都有可能限制个人出行自由,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峰会期间,有关部门出台限行方案,正是个人出行权向公共利益让路的体现。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出台措施完善与否,是否能为市民所真正接受,将是体现政府管理水平高下的关键。

  “行政管理目标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政府有‘硬手段’和‘软手段’等多种选择权。值得欣喜的是,北京市政府这次分类管理,‘软硬兼施’,比较得当。”于安说,一方面北京市有关部门规定公车封存,这是命令式管理的“硬手段”,是必须的;另一方面,又对私家车和社会车辆的使用采取合理化引导的“软手段”,通过手机短信、新闻媒体打“预防针”,通过民间组织发出倡议,最终有41万多辆私家车承诺“不上路”。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波博士认为,此次交通管理没有“一刀切”、“一边倒”,交管部门对公车和私车两方的管理,一“硬”一“软”,一“抑”一“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考虑了市民的承受能力,具体方式上争取了市民的合作。

  畅言单双号

  市民谈单双号限行:绕路多走20分钟 排更多尾气 谁有权决定限行?

  专家:单双号限行仅能临时应对雾霾 还需治本措施 杀伤大 或致汽车购买激增

  狐友热议

  北京市网友:把Apec当奥运来开?

  湖南省岳阳市网友:公务员和机关人员一年还有几天班?

  北京市网友:好也,我是学生,哈哈,学校放假喽。

  陕西省西安市网友:怎么不在全国各地轮流开呢,这样大家都可以放假啦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我晕,怎么不让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