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VisionTek发布便携固态硬盘:仅U盘大小 100美元起售

VisionTek发布便携固态硬盘:仅U盘大小 100美元起售

2014年10月26日 12:5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这东西实际上就是集成了SSD的U盘,价格不菲。


固态硬盘的数据传输速度虽然很快,但它们在便携性上却有所欠缺。那固态硬盘有没有可能像U盘那样小巧便携呢?答案是肯定的。最近,VisionTek就推出了一款便携式的固态硬盘,它所具备的数据传输速度要高过所有的U盘。

这款便携式固态硬盘的外观或许和带有USB 3.0接口的U盘没什么不同,但其内部所配备的是LSI SandForce控制器,可实现最高440MB/s的写入速度和最高155MB/s的读取速度。对比之下,闪迪的Extreme PRO USB 3.0闪存盘(被认为是市面上速度最快的U盘之一)的读写速度分别只有260MB/s和240MB/s。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VisionTek的这款产品价格其实并不高。闪迪128GBExtreme PRO的售价为160美元(约合人民币979元),而120GBVisionTek便携固态硬盘的售价仅为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2元),240GB版本为175美元(约合人民币10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