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沈跃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2022年10月31日 10:2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沈跃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时间:2022.10.26 字号:【

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在京专兼职副主席座谈会强调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10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在京专兼职副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跃跃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继续掌舵领航,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挑战,一定能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新时代十年成就非凡、彪炳史册,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锚定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团结奋斗。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会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介绍党组书记处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部署安排。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余艳红、马璐、宋鱼水、蒙曼在会上发言,表明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会议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引领妇女。要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引导广大妇女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共创复兴伟业。要学习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确定的,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要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动大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在抓实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引导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广泛宣讲宣传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斗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在服务“国之大者”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妇联家庭工作,更好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防止妇女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加强妇女交流联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助力,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